Sunday, August 10, 2008

應該是「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得見如來」

若要引經據典,也要先記得背熟

否則貽笑大方,還讓人家以為台東的知識水準有問題

笑臉→不理人→開砲 鄺麗貞變臉像翻書?

更新日期:2008/08/08 01:02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長鄺麗貞回國才短短三天,卻讓大家看到不同面貌的鄺縣長,像是剛回國時,鄺麗貞神情凝重,第二天的記者會上卻又笑臉迎人,6日更一日三變,先是板著臉不理記者,開完廉能委員會又哽咽道歉,不到3小時又翻臉罵黨部。

一襲白衣白褲出現在桃園機場台東縣長鄺麗貞看到記者微微點頭致意,但出國考察變「出包」,鄺縣長說話幾度哽咽。回國當天,她低姿態的道歉,眼眶還微微泛紅,但就在鬧了一場失蹤記、面對檢調調查後,返國首次記者會上,鄺縣長笑臉迎人好親切。

5日晚間的記者會,鄺麗貞說,「這幾天我本著全力以赴的精神,做我縣長該做好的工作,真金不怕火煉!」

但這樣的親切感似乎只維持了一個晚上,因為隔天再出現,鄺麗貞總是仰著臉抬高45度角,看起來似乎好生氣,雖然在國民黨廉能委員會調教後,鄺麗貞說她虛心受教,但坐完高鐵到高雄短短3個小時,鄺縣長變臉了。

鄺麗貞說,「這,不是出國問題,這,是政治問題;金剛經裡面有說一句話『以音聲求我,以色見我是人行邪道,不得見如來』…。」

話說的很重,但3個小時前她才雙手緊握低頭禱告,之後又引經據典講佛經,歷經出國風波的鄺麗貞,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心情也顯現在表情上。

No comments: